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材料>>路特沥青温拌剂的应用技术有哪些?
路特沥青温拌剂的应用技术有哪些?
日期:2016-02-18来源:作者:小星星的泪
[size=2]  众所周知,沥青温拌剂用于橡胶沥青混合料施工,可以基本消除减少施工现场烟雾气味,降低能耗,减少沥青结合料老化程度,提高路面压实度,明显延长橡胶沥青施工季节。那么在施工过程中,沥青温拌剂一般都是采取哪些技术的?
  
  1、实验室使用方法:将沥青加热到流动态,普通沥青约为140℃,改性沥青约为160℃;按比例加入沥青温拌剂,人工搅拌均匀(约5min)即可使用。加入沥青温拌剂后的沥青混合料的拌和及相应的试件成型温度均降低约30℃,其他不变。
  
  2、现场制作工艺:沥青温拌剂采用“湿法”工艺进行改性,即将沥青温拌剂先加入沥青灌中制成温拌改沥青,形成均匀的稳定体系后使用。沥青温拌剂为粉末状颗粒,与沥青相容性好,投入沥青中经低速搅拌后即能够迅速溶融分散,制备工艺简单,操作方便。
  
  3、施工工艺:沥青温拌剂与普通热拌沥青混合料的施工环节基本相同,其主要差别在于比相应的热拌合料的沥青加热、集料加热、拌和、摊铺及碾压等各环节温度降低30℃左右,主要施工机械、工艺流程和路面成品质量控制无需做任何改变。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