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试验检测>>监理检测网校:2019年试验检测考试与历
监理检测网校:2019年试验检测考试与历年考试有这11大区别
日期:2019-04-08来源:作者:

2019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至17日。

预计试验检测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份。

监理检测网校现把2019年试验检测考试与以前考试的11大区别汇总如下:

一、资格证名称不同

助理试验检测师,即以前检测员;试验检测师即以前的检测工程师。

二、报考条件不同


注:2014年以前检测员证不等于现在的助理试验检测师证。

三、成绩保留年限不同

2019年,单科成绩2年有效滚动,2014以前是当年有效。

四、考试合格线不同

人社部的考试一般是按满分的60%作为合格线。

2019年起合格线按单科总分的60%作为固定合格线(公共基础满分120分,合格线72分;专业课150分,合格线90分)

以前是按20%通过率控制,每年合格线不同,但比总分的60%低。如下是监理检测网校整理的2014年的合格线。


五、考试科目不同

2019年的检测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和道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交通工程、水运结构与地基、水运材料5个专业。

2019年助理试验检测师和试验检测师考试科目均为公共基础+专业;

2014年以前的检测工程师今年增项,监理检测网校公众号提醒,免试公共基础,只考新专业;

两年内通过发新证。

2014年以前检测员现在增项要考公共基础。

六、发证单位不同

新试验检测人员证书是由人社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证,以前的由交通运输部发证。

七、证书级别不同

新证为国家级职业资格,以前证书为交通行业职业资格证书。

八、原证会不会作废

2014年以前的试验检测人员证件暂时不作废,继续有效。但交通运输部同时建议大家考新证。

九、旧证与新证关系

2014年之前的检测证和新证具有同等效用,旧证不能直接换为新证。

十、专业课综合题得分原则

2018年开始专业课综合题得分原则与多选题相同,不再是全选对得分,而是按正确选项比例得分。

十一、新证可认定为职称

2018-2019年,陆续有12个省人社厅发布通知,承认新试验检测证可认定为职称用,但旧证不能认定为职称。

以上内容请转发你朋友圈,让更多朋友知悉。以上内容由监理检测网校整理,转载请注明监理检测网校公众号。

监理检测网成立于2005年底,是国内第一家专注试验检测考试的网站。

现在2018试验检测考试课程原价199,拼团价一科166,凡现在拼团2018年课程的学员,在2019课程出来后只用补差价,即可学新课。

老学员(指2018年以前报网校者)补275元,新学员补325元。

新课程预计7、8月份新大纲出来后更新。现在先低价拼团学2018课程。

凡未参加2018年课程拼团,新课出来后无法享受更大优惠。

现在拼团一科便宜33元!


2018年《公共基础》和《道路工程》由张站长主讲,2019继续由张站长讲这两科。张站长会继续带你拿证!


监理检测网校 是国内最早第一家专注试验检测考试培训网校。课程可手机、电脑上随时反复多遍学习。

现在拼团一科便宜33元!

拼团优惠按下面进入

?长按下面二维码

进入网校选课参加拼团成团可学

1544511671.png


学习方法请收藏课程学习方法

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加入学习!


监理检测网校

微信图片_20190319121123.jpg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监理检测网校 是国内最早第一家专注试验检测考试培训网校。课程可手机、电脑上随时反复多遍学习。

监理检测网7折代理环球网校所有考试视频,7折在环球上开通学习。

监理检测网付费发布招聘、购买了课程后请加微信398871666联系。



阅读原文进网校试听、领取优惠券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