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机械>>陕西: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
陕西: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攻克技术难题成功修复移动式沥青加热罐
日期:2019-05-15来源: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作者:王小刚

  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于2010年从山东滨州采购一台移动式沥青加热罐。现已使用9年,设备因老化烟道出现沥青渗漏,造成燃烧尾气冒蓝烟现象。已不符合环保要求。经咨询原生产厂家,回复维修难度大并且修复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报废重新购置。
  为了不造成国有资产浪费,我中心下定决心对该设备进行修复。根据往年焊修沥青罐的经验对罐体层层分解,逐一排查故障,终于找到了漏油所在点。形成泄露原因是该罐在制作过程中下料尺寸不够,使焊缝存在一些夹渣和虚焊,经过反复加温使用后焊缝开裂从而漏油。修理师傅对此处进行认真打磨焊补修复,将泄露点彻底堵死。然后按规范将拆解的内外罐体和保温层进行焊修装配。经过启动加热系统调试,烟道沥青渗漏已经消除,排烟恢复正常。
  这次维修不仅消除了加热时的安全隐患,并且恢复了排放标准,更重要的是挽回了一套机械设备,节约了国有资产。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