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收费运营>>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
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开展“一起减轻灭害风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09来源: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作者:张佩、秦海峰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做到金钟长鸣,熟练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克孜哈巴克收费站积极开展了以“一起减轻灾害风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

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利用岗前及线上送学的形式组织职工集中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交流,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讲解相关防灾减灾案例、分享避险经历,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稿件用图1.jpg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积极对站区内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每日值班站长、值班员、安全员对食堂、发电机配电室、机房、收费区、宿办楼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食品环境卫生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上报消除隐患。 

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通过LED屏及网络平台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推送防灾减灾日相关资料和书籍,包括地震、洪水、危险品泄漏以及车辆驾驶方面的安全常识,不仅普及了职工对防灾减灾的知识,更是提升了职工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稿件用图2.jpg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克孜哈巴克收费站既宣传了安全知识,又提升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提高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预期效果。(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张佩、秦海峰)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