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收费运营>>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
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工会开展“五小”创新活动
日期:2023-05-12来源: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作者:张佩、柏茹

为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近日,克孜哈巴克收费站工会开展了以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小设计和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创新活动。

夏季晴天时阳光猛烈,气温较高,岗亭亭身被太阳照射时间较长,固定在窗口下方的移动支付终端设备因光线直射反光强烈,二维码无法看清影响支付。且设备温度会快速升高,很容易出现故障,导致司乘出站扫码支付时经常出现连续失败。遇有这种情况,以前收费人员解决方式只能是通过其他现金或手持设备扫码方式让司乘进行支付,容易造成车辆通行缓慢,出现拥堵和司乘投诉情况。

稿件用图1.jpg

针对收费窗口由于太阳直射强烈,造成扫码设备反光,司乘人员扫码不便的情况,全站职工踊跃参与,积极主动的献计献策。经过筛选,通过采用本站职工康伟的小设计,用废弃的彩钢板改造设计了遮阳装置,一种具有防反光和高散热性能的岗亭移动支付终端遮阳框,所述遮阳框为一个前后均呈开口状的框体,移动支付终端可拆卸安装在遮阳框内;遮阳框的宽度大于移动支付终端的宽度,保证良好的避光。提高了司乘人员的扫码速度和收费员放行效率,目前使用效果良好。

稿件用图2.jpg

此次活动,将创新创效与克孜哈巴克收费站的实际及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效氛围,激励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职工技能素质和综合能力,从而不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克孜哈巴克收费站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克孜哈巴克收费站:张佩、柏茹)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