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直属二分局高广路中队
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直属二分局高广路中队  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6来源: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直属二分局作者:龚春燕、邓涛

5月是第九个全国路政宣传月。近日,市公路局直属二分局高广路中队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造新活力的“路政宣传月”活动,着力提升社会公众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展现良好的执法服务形象,推进社会共治,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2.jpg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高广路中队多措并举多形式、多渠道增强宣传效果。一是诚信宣传进商户。走进高广路S206沿线附近砂石场(溪头和恐龙砂石场)、建设单位、厂矿企业等大力宣传,执法人员以发传单,谈家常,面对面等方式宣传诚实守信、文明经商、公路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厂矿、建设单位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对路政执法队伍的认可。二是普法教育进场镇。在阙家场镇和北斗坪人流量多的地方拉横幅发传单,对过往驾驶人员大力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及超限超载对公路危害和人身安全保障。三是宣传引导进村社。对沿线老百姓公路打场晒粮等行为耐心引导、说服教育,让个体小商贩、村民充分认识到在公路上摆摊设点、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四是发动群众增实效。主动寻求村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动员鼓励村民当好“义务宣传员”,助推新时代文明乡村建设。

1.jpg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8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幅,为群众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咨询服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驾驶员对路政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片1.pn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