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生病了 有你在养路工
生病了  有你在养路工
日期:2023-05-29来源:作者:薛彩虹    图:同事自拍

陕西  榆林公路局  榆阳公路段  薛彩虹(莫然)正方形、长方形、不规则图形,柏油路上一块又一块深浅不一颜色是被修补过的路面,穿梭往来的车辆在上面碾压,几年重负的它在薄弱处出现各种各样的病,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痛在岁月的轮回中前行。

 23 年5月 (1)_副本.jpg

在一年一度时间里,总有这么一群人为它疗伤,生病了,因为有你在,养路工,从此便不再担忧。

 

他们在它的身上,穿着亮丽的火红色的工衣、戴着醒目的工装帽,不停地清理、修补、维护着关于它的一切。每一次前行、每一个脚印、每一次的清扫、每一把扫帚、每一把铁锹、每一次的碾压都像是手术室里的手术的流程,几个小时劳作过后变换了模样。

 

2023.05.29_副本.jpg


生病了,因为有你在,一切都改变了模样。生病了,因为有你在,从此便一切安心。

 

它美了,它笑了,因为一切有你,养路工……

 

他会心微微一笑,脸上洋溢着光芒,因为有它,他生活才有了前行的动力,因为有它,人生才有了色彩。

 2023.05.23.11_副本.jpg

 

作者:薛彩虹   (莫然)   2023年5月29日

2023年5月29日修改

图片:自拍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