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以青春之我 在乡村留下奋斗身影
以青春之我 在乡村留下奋斗身影
日期:2023-05-31来源: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静宁公路段作者:马喜兵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全省上下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未来,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是扎根在农村一线的先锋队,更是生力军,我们要坚持把农民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翘首以待,方可步履铿锵、满怀豪情的建设新农村。

青年有责任,乡村是方向。

当代青年是历史飞跃的受益者,正因上一代青年人的奋斗,才使我们的生活、医疗、教育等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有机会成为高素质的一代。恰逢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美契合,让我们成为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成为了有能力的推动者。使命召唤、责任在肩。青年人们要响应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脱贫攻坚”有我,“乡村振新”也必定有我。

青年有抱负,乡村给机会。

单位选派一批人到村帮扶的项目给了更多青年人实现理想抱负的机会,我们更应该以舍我复谁的担当精神在乡村扎根,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志气,抓紧乡村建设,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普及科学知识,加强农村精神、生态文明建设;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巩固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成果,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青年人定要不负所托,豁出闻鸡起舞、风雨兼程的劲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追梦圆满、不负韶华。

青年有思想,乡村有磨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踏上了新征程,成为了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就必须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否则就没有定盘星、主心骨,就会迷茫在农村各种复杂的矛盾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奔赴在田间地头,坚定为群众服务,担负好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让青年人选择在家乡奋斗的,是奉献家乡的桑梓之情,也是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更是组织提供的机会。既获得了信任、支持,就要以坚定的恒心,扛得住担子的重量,耐得住乡村的枯燥,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敢干别人干不成的事。

使命呼唤坦当,担当引领未来。功下磨根,青年人选择在最基层勇挑重担,就要不负人民重托,把使命放在心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的征程上留下自己的奋斗身影。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