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甘肃:庄浪公路段开展庆“六一”国际儿
甘肃:庄浪公路段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31来源:甘肃省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段作者:于亚敏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近日,庄浪公路段开展“欢庆六一 温暖童心”系列活动。

6da79db01175c79805831cc6539aea7.jpg

爱心帮扶,营造关爱氛围

该段领导深入对口帮扶村卧龙镇杨魏村开展“结对帮扶 温暖童心”关爱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学生,长大做一个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真切的关怀。此次走访共慰问5名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发放学习文具礼盒,孩子们收到礼物特别激动,开心的与该段领导合影留念,小小的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组织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

IMG_2466.jpg

法治宣传,护航儿童成长

为积极响应平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办“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要求,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该段工会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规划宣传,向职工及儿童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同时发放了宣传彩页,引导职工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为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IMG_2412.jpg

IMG_2430.jpg


亲子阅读,共享美好时光

“妈妈,埃菲尔铁塔在哪里,它有多高呀...”稚嫩的童音娓娓道来。为增加职工与孩子交流机会,唤起家长对孩子阅读的重视,借“六一”儿童节的契机,庄浪公路段组织职工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家庭接受传统文化熏陶,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育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职工子女和帮扶村困难儿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也让孩子们感受公路文化和单位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希望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不忘艰苦奋斗历史,磨炼坚强意志,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最后在此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活动中该段领导说道。

IMG_2437.jpg

IMG_2439.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